close

白夜狼開著車子,臉上露出少見的笑容.

何時?開始會笑的?他忘不了,因為一隻奇異的狗.為何會這樣,他自己也不知道.但現在,只要一看到牠,所有在公司的壓力就會通通消散.

他把車子停到路的一旁,逕自走進一個小巷裡.

大約走了五分鐘後,出現一間破舊的商店,夜狼走進去後,裝潢完完全全的改變了,原本看似破舊、骯髒的店,裡面卻是但紫色牆壁的典雅房間,還有許多動物狀玻璃當裝飾,看起來是一間寵物店.

一個坐在櫃檯,大約五、六十歲,體型微瘦的老人抬起頭看著來人,然後又看著時鐘,開始拿起旁邊的衛生紙擦眼鏡,又再次看白夜狼,喃喃自語的說:「怪了,現在是中午,你怎麼會來?是不是我有幻覺啊......」

「今天提早放假.」白夜狼沒看他,走到一排排的走廊中找東西.

「希奇阿!偉大的白總裁竟然提早放假?」老人看著他,喝著手中的咖啡.這個兩年多來的老客戶,是第一次在中午來這光顧呢!

「是啦!......畏!老姜,你這裡最大的狗骨頭拿來.」白夜狼漫不經心的回答他的問題.

「唉呀!算你走運,我在倉庫裡有剛進的一點八尺長的牛肉口味骨頭,這可是只有老顧客才買的了的或喔!」老姜站起來走進後門.

白夜狼找了張椅子坐下,對他說:「我很懷疑你只有我一個顧客.」

「開玩笑!我這裡每年營業額每年都超過三百萬呢!」倉庫傳出老姜以及番找東西的聲音.

「很難看的出來.」白夜狼酸溜溜的說.

他會找到這家店全是因為一張廣告單,那時他剛養狗,正好差一個出色的寵物店.所以就想說過去看看,剛找到店的位子時.要不是看到有個寵物店的牌子,他會以為走錯路了.

原本只是想隨便看看,但沒想到他會跟老闆很投緣,而且服務又好,讓他非常滿意,所以每次要買寵物用品就一定會來這.

有一次他問老姜為何不將店面設在較寬廣的馬路上,這樣的話一定會是全台灣最優的店之一.

而他的答案是:「我不喜歡有低級的人來我這光顧.」.現在想想,這倒是啦!不過大部分人想的應該是怎樣讓店受人矚目.

「找到啦!」老姜托出一隻快比門高的骨頭來.

「多少錢?」白夜狼掏出皮夾問.

「原本要一萬三,給你打折一萬好了!」老姜頓了頓,又說:「對了!今天有什麼新鮮事嗎?」

白夜狼拿出一萬放在桌上,又露出了微笑:「夜狼今天兩歲了.」

「喲~原來如此......對了!你最好幫狗改一下名子,不然會有人把你當自戀狂喔!」突然想到這件事,老姜笑嘻嘻的道.

「要你管!......再幫我拿一個蛋糕.」白夜狼撇撇唇.這傢伙就是這麼爱開玩笑,他的狗跟他同名有什麼關傒?別人說他是自戀狂就讓他去說,他才不管哩!

「好、好全聽你的,老大!」老將從玻璃櫃檯中拿出個草莓蛋糕,說「這個如何?對狗絕對沒有副作用.」

「好,多少?」

「就當我送你的吧!還有這個......」老姜到一旁的木櫃中東翻西找,拿出個淡紫色的水晶球.

「這是什麼?」夜狼眼中閃過一絲好奇的光芒.

「這是我幾十年前在中國的一座山裡找到的,可以實現願望喔!」老姜看了一眼白夜狼的臉,看到了早就猜到的神情,所以他又說「我可是許過願喔!而且也成真了.」

「哦?真的阿?」白夜狼挑挑眉,這老傢伙從不說謊,或許真有這種是也說不定.

「是真的,但一人只能許一次,而且只能治病不能長生`能發小財不能發大財,我舉這些例子總可以聯想了吧?」意思就是說,只能許小願而已,爛!

「喔!」夜狼半信半疑的接過這顆水晶,反正他沒什麼願望,把這個送給夜狼當玩具好了.

「那再見嘍!」

「喔!」夜狼隨便應了聲,然後走出這奇異的商店.

 


「夜狼,我回來喽!」夜狼笑咪咪的拿著一大袋一大袋的東西走進房裡.

這是一個日式建築,也是個非常標準的綠建築.在這個大城市中顯的很顯眼.

「汪嗚!汪嗚!」一陣似狼似狗的叫聲從屋裡傳來,然後一隻銀灰色的大狗呈現在他面前.

「夜狼,你看!這是你的生日禮物.」白夜狼拿起那隻超長狗骨頭在牠面前晃阿晃.

夜狼先是嗅了嗅那跟骨頭,然後在主人的腿邊轉來轉去撒嬌,好像要主人快點給他那根骨頭.

「還不行,等吃完蛋糕再拆禮物.」說到這裡,他忽然發覺,還好自己没請用人,否則剛剛那些話傳出去那還得了?他會被老弟嘔死.

聽到要吃蛋糕,夜狼眼睛一亮,跑道臥室的桌子旁坐下.等著吃美味的蛋糕.

白夜狼看到這等情形,便開始苦笑,原來他的眼中只有蛋糕沒有他這個主人阿!

     「來......這是你的生日蛋糕.」白夜狼將蛋糕的包裝拆開放在桌上.

「汪嗚!」夜狼開心的搖著尾巴,大聲的叫著.

「我去拿水來.」白夜狼走到另一個房間.

夜狼看著那個蛋糕,口水一直流阿流.

「還不能吃喔!」夜狼下一秒後,又端著茶回到臥室.

「嗚......」夜狼可憐兮兮的看著他.

「先喝茶墊墊胃吧!」白夜狼把茶放到桌上,夜狼不等主人說,就把茶給灌光.

夜狼舔了舔嘴,正想吃一口蛋糕時,動作突然停下來,身體開始顫抖.

「哈哈!噎到了吧?」白夜狼大笑著.但夜狼沒有回應.

「夜狼你別裝了.」他開始有點擔心的看著牠.


白夜狼發現不對勁,用手搖了搖夜狼的身體:「夜狼?......夜狼!」者麼會這樣?

夜狼的瞳孔開始放大,到最後,兩眼無神、身體往一旁傾斜.

白夜狼從震驚到呆恃,從呆恃到傷心,從傷心到不相信.

「夜狼......」白夜狼的手開始顫抖,聲音變的哽咽.

「夜狼你別跟我開玩笑......快起來阿......」他更用力的搖著夜狼的身體,眼淚一滴滴的掉下來.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剛剛明明還好好的阿......難道說?

白夜狼用顫抖的手拿起茶杯,闻了闻,發現有奇怪的異味.

「這是毒藥......」白夜狼又再度掉下一滴淚,心神也跟著這滴累一起離去.

他兩手抱著頭,倒到床上痛哭......

今天的月亮在別人的眼中是美的,在他的眼中是悽涼的.

他好希望,夜狼會再這時,爬起來舔舔他的臉頰,告訴他一切都是牠騙他的.

深夜時,白夜狼哭到睡著了,卻仍在流淚,身體卻仍在顫抖.

突然,在白夜狼的袋子中,發出淡淡的紫色光芒,仔細一看,那是顆美麗的紫色水晶.


隔天早晨,夜狼迷迷糊糊的醒來.屋裡的一切都提醒著他昨天發生的事.

他不想起來,他想就這樣一直睡下去......

但這是不可能的,唯一可以讓自己永遠都不醒來的辦法,就是死.

或許別人看到這種事,會說自己太誇張了.但心愛的狗是自己的心靈寄託.

從小,他就沒有自由,每天只有一大堆的訓練`作業,只能望著其他小孩在草地上玩,而自己卻只能呆在家中,過著無聊的生活.他不像陽鷹一樣樂觀,日子久了,性情也跟著冷了,也忘了什麼叫快樂.

當別人都用羨慕的眼觀看著他時,他都會自嘲的想著:「你錯了,大錯特錯,我寧願用所有的東西跟你交換現在的處境.」

沒錯,他的努力造究的他未來的生活,讓他可以在十五歲時就拿到碩士學位,當他拿到碩士學位時,旁人的掌聲,聽在他耳裡卻是在告訴他之後的生活仍只有痛苦.仍然是只有睡覺是休息時間.

原以為就要這樣機械化,直到陽鷹送他的禮物,才讓他記起什麼叫快樂,現在,他失去那個唯一的快樂,讓他實在活不下去了.

雖然只是被打回原樣了,但嚐過幸福的滋味後,實在承受不住幸福在遠離他而去.讓他的腦海裡,產生了死的念頭.

他像沒有靈魂的殭屍一樣,緩緩的走下床.發現四周的景物好像變大了,但他卻沒有注意,精神恍惚的走出臥室,當他走到一面大鏡子旁時,瞳孔瞬間放大.

「怎......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逍遙月.雷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