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霧中谷

 

  「照這樣下去怎麼找到那個谷?」雷月邊打不停襲來的怪物,邊問,這根本跟上次差不多吧?

 

  現在他們正在趕往花谷的路上,必經的濃霧,幽魂霧林,亡靈的居住之地。由於沒人知道花谷的正確位置,所以只好以大海撈針的方式來尋找谷的位置。而且範圍比之前去菲亞爾星大多了。

 

  「用飛行不行嗎?」銀孤這麼問,感覺上很輕鬆,那些怪物是怎樣?怎麼都不攻擊銀孤?而且......

 

  「你怎麼再發光?」瞪著銀孤,凡夜這麼問,感覺上既陰森又...好像聖人...到底是怎樣!?

 

  「咦?這個嗎?」燦爛的笑容「是天之魔法,黑暗驅散啊!」非常輕鬆地講著,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與出驚人。

 

  ......原來如此.....

 

  除了夜魑外,全場無言,這就是他不獸攻擊的原因嘛!?也太好了吧?這種魔,雖然還是有幾隻會攻擊他,但數量少得可憐...

 

  「亞塔洛怎麼不知道有這種魔法?」亞塔洛說,他也是專修天使系魔法,但這種讓自己身體像聖人一樣發光的...連聽都沒聽過啊!

 

  「喔!因為這算神之魔法之一,是古代魔法,所以知道的人很少~」仍然是燦爛的微笑,沒發覺自己說的話可以嚇死人。

 

  「...也是,都是千年前的星魔了...」摀著額,順便把默狼他們的嘴和上「神之魔法嗎?...」好厲害...

 

  「話說你剛剛說要飛上天,但我們之中會在天空中飛的魔法只有一半阿」冰月邊打邊說。就算再加上凡夜的寵物也不夠載人。

 

  「只要一半就夠了!」雷月笑著說,「我怎麼沒想到還有這一招呢?只要能在天空中飛就行了呀!」就不需要在霧裡走來走去了。

 

  「甚麼?但亞塔洛不能載人,凡夜的寵物也不夠載人啊!」太逞強的話,還沒找到花谷就會體力用盡的。

 

  「抱歉,我忘了說我也會飛行魔法」雷月燦笑「要載人的話沒問題」

 

  ...幾秒後..

 

  「甚麼!?」全部的人發出驚叫。

 

  「為什麼我都不知道??」狂搖雷月,凡夜不敢置信「我只知道妳殺人起來超恐怖的,都不知道妳會飛!」她從來沒看過。

 

  「因為我平常不需要用到飛行能力,到最後都忘了自己會。」被這麼一說,她才想起來「再加上銀孤和夜魑,人手夠了。」還有她對凡夜後面那一句話很有問題。

 

  「這個理由實在是...」冰月覺得很無言。學過的魔法還會忘記勒!太瞎了!

 

  「好了,要走了嗎?」雷月念了串咒語,身後出現的白色和黑色的翅膀,大到足以覆蓋三個人的身體。「我大概能在四、五個人喔~」

 

  「小雷月好厲害啊!」驚訝地瞪著眼前的翅膀,要練到這種地步需要花費很多魔力的。不過不同色的翅膀真是少見。

 

  「大得嚇人...」第一次見到,雖然沒比時魔來的大,但以她的體型來講,真的滿大的。「你練得到底是甚麼魔法啊?」怎麼會有不同顏色的翅膀?

 

  「秘密~」神秘的笑笑,雷月蹲下來「好了我要載誰?」

 

  「載我好不好?」」銀孤舉手輝阿輝。

 

  「妳給我自己飛!」明明自己就會飛行魔法,還想偷懶。

 

  「好啦...」銀孤不甘願地使用自己的翅膀。

 

  每個人都準備好後,一陣強大的風隨著他們的起飛響起,吹散了想要攻擊他們的怪物。

 

   衝出濃霧後,一陣耀眼的陽光出現在眼前,讓眾人一時睜不開眼。春天的微風帶有淡淡的香味,好比帶來花兒的訊息。

 

  「哇!上頭好漂亮喔!」白羽不禁嘆著,現在帶著她的是銀牙。「真的不能想像下面是幽魂居住之地.」在下面,她不時能聽到靈魂的細語,訴說他們的悲傷。

 

  「自由了!」銀孤喊著。他真的不能習慣那種黑壓壓的地方。

 

  「那個花谷在哪啊?」默狼仔細收尋霧中的山脈,卻發現不到像山谷的地方,而且飛到上面才發覺面積真的好大。

 

  「還是像在大海撈針耶,而且我在上面感覺不是很舒服.」凡夜不是很舒服,喘著氣說。

 

  「妳沒是吧凡夜?」白羽擔心的看著由時魔代的凡夜,她臉色看起來很蒼白.

 

  「有些喘不過氣...」凡夜不是很清醒地說。還開始咳嗽。看來是因為上空氧氣不夠。

 

  「要飛下面點嗎?」時魔問。

 

  「不行!在飛下面點會被攻擊。」雷月喊道。確實,下面正有無數黑點盤旋著,若非剛剛他們衝得很快,絕對會被攻擊,在載了這麼多人的情況下要回即可是很困難的。「看來要快點找到花谷了,不然...」喃喃自語著,她開始認真收所山脈。

 

  過了許久,仍然找不到類似山谷的蹤影,大家都開始有些慌了。

 

  「凡夜妳還醒著嗎?」紅徑問著。可惡!花谷到底在哪啊?

 

  「恩...」雖然還醒著,但她大概支撐不了多久。紅色的眼開始變的迷茫.

 

  雖說是給時魔載著,但又沒綁上安全帶,如果昏倒掉下去.....,下面的怪鳥看起來飛得更高了,好像隨時都準備發動攻擊。

 

  可惡!這凡夜也未免太會找麻煩了吧?偏偏在這時發生氣喘!

 

  「時魔,我跟妳換手!」雷月對後面的時魔說「默狼,可以嗎?」她現在載的是默狼,用抓得比載著還來的妥當,至少不會掉下去。

 

  「好」默狼想也不想就點頭答應,要騎龍?他絕對願意!

 

  換過手後,凡夜因為下半身是浮在空中,看起來更暈了。

 

  「畏凡夜妳給我醒醒!」她的身子怎麼那麼弱啊!根本感覺不到重量是怎樣?到底有沒有在吃飯啊!?忽然間,雷月好像看到某個影像的重疊...

 

  忘掉!「聖之光!吾命令妳將氣聚於此地!」雷月念了一串咒語「天使的氣息!」風聚於雷月身旁,帶點光的清風將凡夜圍繞住了。

 

  光消失後,凡夜的呼吸開始變得順暢,沒像剛剛那麼喘了。

 

  「雷月還是讓我來吧?」白羽看著雷月,沒想到她這麼拼命「連用兩個魔法很消耗魔力的。」她的魔法是治癒系的,會比較有效。

 

  「不必妳留點體力等等要張開結界。」雷月故作輕鬆的說﹐臉上卻留下一滴汗「魔花王的能力很麻煩,要是沒有結界會拖很久。」

 

  「但是...」白羽不是很了解,雷月人從沒這麼好過...

 

  「別說了!快尋找花谷所在地比較要緊。」雷月加快了飛行速度。

 

  「雷月別飛那麼快!」風嵐喊著。她哪的力氣?突然飛那麼快。

 

  「可惡!到底在哪!?」太陽已經升上了正中央,但他們仍在天空中徘徊,許多人都有些氣喘吁吁。雷月喃喃自語著,對於隱密的花谷感到不耐。

 

  她總不可能持續使用魔法阿...

 

  『妳看起來很累呀!真是狼狽』一陣竊笑在雷月心中響起。

 

  渾蛋,你少在旁邊說風涼話,我現在很煩!雷月在心底說著,可惡,每次碰到這種事心情都好不到哪去。而那傢伙偏偏在這種時候出聲。

 

  感覺生命的氣息,就好像慢慢流失著......,然後離她遠去...,不!沒有那麼嚴重!給她忘掉!!

 

  『呦~生氣啦?』聲音不再笑了『為什麼勒?』

 

  不需要你管!雷月甩甩頭,繼續尋找花谷。

 

  『是因為找不到想找的東西嗎?這真不像你』有趣,因為找不到東西而發脾氣,真少見!『想要幫忙嗎?』他可不想被這低氣壓影響。

 

  我為什麼要你幫忙?他從前不需要,現在也不需要!

 

  『你看起來很著急。嘴硬也不必到這種程度』那聲音繼續說『想要幫忙可以幫你啊!』

 

  跟你交易就是墮落的第一步。他的心情很煩,不想跟他鬥嘴。

 

  『我又不是要跟你交易』他哼了一聲,不是很高興『真傷人!竟然說這樣的話!』

 

  所以我說別跟我說話!不然他等等就說更惡毒的話給他聽!吵死了,甚麼時候不挑,篇挑她心煩的時候講話!

 

  『哀別生氣了~我可以告訴你怎麼找到花谷喔~』剛剛的話他都有在聽。

 

  ...什麼?雷月慢慢壓抑自己的煩躁,問那個聲音。

 

  『終於冷靜下來了,話說你心煩的樣子真少見』

 

  別扯開話題!!冒青筋,這傢伙...欠揍!

 

  『好~』拖長音『感受一下,去感受獸王神的魔力』

 

  甚麼?說清楚一點!說話沒頭沒尾的,以為自己在作詩喔!

 

  『我借你一點魔力』這句話完後,雷月感覺到自己身體有股異樣的魔力流進來,感覺非常強大,就算不說明,她也清楚感受到那句話的意思了『用這股魔力去用心感受,獸王神族獨特的魔力.加油吧~別丟臉了~』又竊笑一聲,聲音再次消失。

 

  哼哼...竊笑個頭啦!「...謝謝啦!」雖然心底這麼想,但還是說了一句謝謝。

 

  「咦?雷月你說甚麼?」剛剛她在碎碎念甚麼?

 

  「沒甚麼」回答薩克的話後,雷月的嘴邊又拾起了微笑。他已經成功忘記了剛剛的心煩了。

 

  閉上眼,雷月將魔力形成網狀的思路,一點一點延升出去,太陽的能量、微風的細語、森林的歌聲、大地的生命,所有一切,在一瞬間進了她的腦海,生物的氣息都清楚的感受到,感受到星球的廣大無邊,這就是那傢伙所感受到的世界嗎?

 

  她曾經聽白羽說過,大地與星空歡唱的歌聲是最動聽的,森林訴說的故事是最令人沉迷的,現在她清楚的感受到著這句話的意義了。

 

  然後,一個強大的魔力進入了雷月的思路網中,跟其他生命不同,比起來,這個魔力的存在就跟山一樣大,而且有著獨特的氣息,深沉又強穩,卻又被刻意隱藏起來。

 

  雷月忽地往右邊望去,一座不起眼但獨立出來的山,魔力就是從那裏傳出來的!

 

  不顧其他人,他飛快的飛了過去。

 

  「雷月你要去哪?」銀牙跟著轉過身,在後頭喊著。

 

  「找到了!花谷就在那!」只丟下這麼一句話,接著雷月的身影已在好幾十公尺之外。

 

  「你怎麼知道的?啊!等等!...」

 

  所有人跟了過去,此時已經到了那座山上空「這就是花谷?」紅經有些疑惑,這看起來只是普通的山啊!

 

  「不!我感受到了一股非常強大的魔力。」靈敏的白羽一下子就感受到,只是她不知道雷月為何能在那麼遠就找到了。

 

  「...你看!這裡有個入口,這座山谷上面是被藤蔓包圍住了!」銀孤率先下去,踩在山頂上,結果自己差點跌下去,上頭就這樣多出了一個洞。

 

  「太厲害了!沒想到谷口被大範圍圍住...」時魔也下去了,上頭的藤蔓被輕鬆的剝開。

 

  所有人都跟著下去,只見眼前的景物一變,彩色般的花園出現在眼前,雖凌亂卻亂的讓人讚嘆,陽光並未因藤蔓而不見,只是變的更加輕柔,香氣的微風好像有顏色一般,水藍色的瀑布從一旁流出,匯集成了小河,所有一切,都讓人有種身在先經般的感覺。

 

  「唉!好痛!」由於雷月降落不好,結果凡夜一頭栽在花中,花瓣被撞的到處飛散,這一跌反而成了美景。「雷月你是故意的對吧!?」凡夜來到地上,加上花的芬芳,氣揣一下子就好了,摸著頭上的包,生氣的看著雷月.

 

  「我只是很久沒飛過,比較不好控制而以」但她完美的烙下卻不像是在說那麼一回事,臉上的笑容好像對於這次降落感到開心。

 

  「別騙人了!可惡ㄚㄚㄚ!」她可是體弱多病的人耶,她怎麼可以這樣對她!?「你這裡由誰會相信啊!」

 

  「要不要信隨你,反正我已經解釋過了」輕鬆的收起翅膀,雷月心情看起來很好「如果你真要我再繼續解釋,那也不是不可以啦!」燦笑中。

 

  「嗚...惡魔...」都欺負她...。

 

  看來,剛剛那個會關心凡夜的雷月只是幻覺,一個荒謬的幻覺而已。白羽心中這麼想著。

 

  此時,他們並未注意到,在花谷中,一雙深紫色的巨大雙眼,正在吵鬧中盯著他們,並且緩緩靠近......

 

  (恩...看來是下一張才開始,至於吐血部分也等到下一張吧~各位段考完見~下一章就會看到各位戰鬥的英姿了(炸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逍遙月.雷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