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星月碎片

 

  「你好一點了嗎?」白羽望著魔花王問,現在他正幫魔花王做最後檢查,替他的傷口做包紮,而那個小花怪大概是魔花王的幼子,一直繞著魔花王轉。

 

  「看來是植物族沒錯了。」冰月站在一旁看著魔花王,一隻手正拿布使勁往臉上擦,一臉黑鴉鴉的。可惡的雷月,到底拿甚麼筆畫的啊!?怎麼差都差不掉!

 

  仔細看才發現,魔花王也是長的一副好看樣,紫色雙眼以及那像頭髮一般朝下垂的多色花瓣,身上穿著跟衣服沒兩樣的綠色長葉,細長的雙手正按著白色繃帶,要是臉不是黃色的沒有嘴巴,那真的就是一個人了。

 

  『非常謝謝你們,人類。』魔花王坐在草地上,輕柔的說著『不但找到這個調皮的孩子,還幫我治療,以我對人類的認知,你們是非常奇特的一群。』溫柔的撫著小花王的頭,眼底閃著是做為父母的慈祥。

 

  「最後面那一句就可以省掉了」凡夜坐在一旁看著朝魔花王撒嬌的花怪,有一點點的忌妒。「不過你應該知道我們原本的目的吧?」

 

  『我不可能不知道』魔花王有些搖晃的站起身『魔花寶玉,不管對誰來說都是祕寶。』

 

  「所以說......你會給嗎?」默狼挑眉,如果依定要戰鬥才能得到的話,那麼就算對手負傷他也不會手下留情。

 

  『我在這裡守候了不知多少歲月,不知有多少人類想來奪取,有成功搶奪的也有落敗的。但我是第一次遇到像你們這種的。』魔花王歪頭,不解地望著坐在地上啃三明治野餐的一群人『你們明明可以直接拿魔花寶玉離開,為何還留在這裡,甚至幫我治療。』

 

  「為什麼藥治療要問白羽」雷月邊啃三明治邊喝小姆做的飲料「至於留在這裡嘛...我還沒吃完三明治耶,等我吃完再走好不好?」嚼嚼。

 

  「不是!!」凡夜怒瞪著雷月「你到底是來做甚麼的?我們是要來採魔花寶玉的阿啊!!!」

 

  「我是來玩的。」非常誠實的說,雷月忽然想到某件事又說「阿還有來要魔花王的花瓣的。」差點忘記了。

 

  『我的花瓣?』魔花王一愣,下意識的撫著自己的花瓣,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人類做這種要求...

 

  「你很可惡你知道嗎?」挖ㄚㄚㄚ好想k他ㄚㄚㄚ!

 

  「我知道,不然你還能活到現在嗎?」雷月仍然很悠哉的啃著三明治。

 

  「你這甚麼意思!?」這句話也太奇怪了吧!?

 

  「意思是我不可惡早就殺死你了。」恩恩,好吃。

 

  「什麼跟什麼的歪理嘛!...」凡夜怒哼了一聲「要是你不可惡應該是個好人啊!」怎麼會是惡魔。

 

  雷月笑了兩聲,繼續啃他的三明治。

 

  『我不知該如何感謝你們,魔花寶玉並不足以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要是你們沒幫助我的話,我可能早就死了。』魔花王抱起在旁撒嬌的小花,望著他們說。

 

  「不必謝,我們只要魔花寶玉就夠了。」白羽甜甜地笑著,然後望向只剩兩朵花持續綻放的魔花寶玉「不過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們也是可以等到明年啦...」

 

  魔花寶玉是長時間吸收魔花王的魔力而綻放的一種奇特花朵,開花時間只有短短一到兩天,一到期後就會枯萎,所以魔花王都會趁這端期間吸收魔花寶玉的能力,雖然只是額外的魔力,但不過看他的樣子,現在應該非常需要。

 

  『明年?魔花寶玉出現的週期以人類時間來計算的話應該是大約五十年後才對啊。』魔花王疑惑地望著他們。

 

  「五十年!?」冰月大吃一驚「可是我們獲得的情報說是一年一次啊!」

 

  『這麼說也沒錯,因為大森座的一年等於人類的五十年。』魔花王解釋著『五十年中魔花寶玉才會盛開一次。』

 

  「那不就是說如果我們要魔花寶玉的話現在就得要了?」白羽著急地問,難怪有人肯出那麼多高價值的東西來換取魔花寶玉「不過只剩兩朵...」

 

  『原本這次有七朵魔花寶玉盛開。但在早上有一人來拿走一朵,下午又有四人為一組的人馬以及剛剛那人各拿走兩朵,真沒想到這次有這麼多人來』魔花王有些憂心地說,每一朵魔花寶玉都代表極高的魔力,這次被拿走這麼多朵真是有些心疼。

 

  「四人為一組的人馬...難不成是早上的那些人?」紅徑想了想這麼問,這次厲害的人好多啊!一下子就有五朵被拿走了。

 

  「恩...他們其中有一個恆星,這個可能滿高的。」冰月這麼說,不過令他訝異的是有人這麼早拿到消息早上時就來了,那人到底多厲害啊?「請問一下四人團體的是兩男兩女嗎?」

 

  『是的,其中有一人能力非常不錯,雖然搶奪方式並不光彩,不過戰術運用很厲害,我心服口服,也就讓他們拿走兩朵,雖然如此,但能力還是有待磨練』魔花王這樣子說『有些心疼,不過這最後兩朵魔花寶玉我也心甘情願送給你們。』

 

  「不、不必啦!能送我們一朵就很開心了,何況妳受了那麼重的傷,應該要趕緊治療才對」他剛才都快死了,要不是本身恢復得很快,現在可能還不能和他們交談呢!

 

  『別擔心,我有備用的。』

 

  「喔...甚麼?」白羽想了想。不對呀!魔花寶玉需要特殊裝備才能存放,而且魔花王不可能有啊,怎麼會有備用的?

 

  『說到這,只送魔花寶玉實在覺得有些過意不去,以你們的實力,這朵魔花寶玉就算你不救我也可以得到,我想送你們更好的。』魔花王紫色的眼眸望著上方喃喃自語『今天將會是月圓呢...』

 

  「甚麼?」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她還是不懂。

 

  『等這看吧...』魔花王笑了笑,再次往上方看『已經是午夜了,果實大概快成熟了。』

 

  「果實?甚麼果實?」這下子雷月的興致來了,她可不知道魔花寶玉有果實。

 

  『魔花寶玉的種子是從其他星球傳過來的,那時我的祖先並不知道他會結果,只知道他會在充滿魔力的美好土壤下開花,直到有天我在月光直射洞穴時發現了魔花寶玉發生變化,結出了果實。』

 

  「真的假的?...」冰月不敢置信地望著她。「意思是說魔花寶玉並非石頭?...」他還以為只是長得像花的水晶,竟然還會結果?

 

  『他是一種奇特的水晶,以魔力作為生命能源開花結果。』魔花王看了看,又說『時間到了呢!』

 

  才剛說完,一到光束慢慢地從洞口照進來,才剛照到魔花寶玉的花瓣,他便發出耀眼的銀光,照亮山洞的每個角落,光線不停在花瓣之間折射,銀色的光芒越來越耀眼。

 

  「哇...」看見這種景象,誰能不發出讚嘆?仔細看的話,甚至能發現如雪花般的細小魔力光芒。

 

  「太厲害了,這是魔力結晶石耶。」雷月伸手接住幾顆飄下來的雪花,他並未因此消失,只是線出藏在銀光下的透明晶石

 

  「我還以為這種畫面只有在恆星級星域才看的到呢!」亞塔洛在空地下轉圈圈,聽說恆星級星域中有許許多多無法想像的美景,這也可以算在內吧?

 

  約一分鐘後,光芒開始集中,魔花寶玉的花瓣開始掉落在地上,過不久又好像被土壤吸收般消失不見,當花瓣落得差不多時,光芒一瞬間放大然後消逝。

 

  火花般的結晶冒出然後落到土上消失,一顆顆銀色的半透明月亮狀水晶滿滿的堆疊在花莖上,放著淡淡的光,濃濃的魔力好像香氣般四散。

 

  「好、好漂亮。」就跟許多顆迷你月亮沒兩樣阿。

 

  『看來這次結出多的果實呢!』魔花王滿意的摘下月亮果實,看來那些人的魔力濃度也給了魔花寶玉很多滋養『而且魔力值也比往年來的高。』一顆的魔力大約是一株魔花寶玉的魔力吧?

 

  「這些就是魔花寶玉的果實嗎?」凡夜探頭過來望著散著銀光的小月亮,好難想像寶玉結出的果實長這樣。

 

  「哇嗚~」雷月吹了聲口哨。這個魔力真不錯啊。最重要的是──這個形狀ㄚㄚ~~超和她的胃口。

 

  「不過這樣的話,不就不能完成任務了?」冰月擔憂地望著白羽。能夠拿到這個也不錯,但任務指定的是魔花寶玉。

 

  「也對,而且已經這麼晚了...」白羽一想到她已經拿不到星靈就覺得有些傷心。不過她還是要謝謝魔花王肯送他們這些。

 

  「別傷心得太早。」雷月拿起一顆月亮「我記得這個,是只有在危險星域才會發現得『星月碎片』,雖然濃度比較小些,但價值絕對不低於魔花寶玉。」笑了笑地說「不管是哪個收藏家都一定會想要.」星月碎片可是很珍貴的。

 

~~~~~~~~~~~~~~~笑一個~~~~~~~~~~~~~~~~

 

  「這、這是歐雷斐克星的星月碎片。」一個老人用超多倍放大望眼鏡瞪著一塊發著銀色光芒的石頭「雖然魔力有點低,不過在這個時段能看到這麼大顆的實在太不可思議了!」不敢置信的揉了揉眼,應該還要再等二十年才會結果的...他以為這輩子都看不到了!

 

  「如何?我們雖然沒找到魔花寶玉但找到著個。」雷月靠在牆邊看他,笑著問。

 

  話說回來這個收藏家的房子還真是超大,加上房門不肯放人進來,誰叫任務早就結束,已經不會放人近來呢?而且幾個沒沒無聞的小孩子帶來的東西也沒人會相信是真貨。

 

  還是他們費了番唇舌才把財主叫出來看(其實是房門被威脅了),不然進不進得來還是個問題。

 

  「不過如果你們真的接了我的任務,又怎麼會到歐雷斐克去了呢?」老人疑惑地推了推眼鏡問。

 

  「咦?那不是大森春之星嗎?」雷月裝做一副根本不知道實情的樣子,那副樣子不知情的人還真會被騙過去。

 

  「還說的真的一樣哩......」凡夜在後頭悄悄的抱怨,結果換來的是背後一塊紅色的傷。

 

  「我就說不要讓雷月開太空船了,她根本是個路癡,明明有定位系統竟然還能開到那麼遠的星球去。」默狼很有默契地開始抱怨,不過這個謊可開得太大了點,因為他們無論如何都不會讓雷月碰駕駛艙的。

 

  而白羽和冰月則是在旁哈哈苦笑,要是不瞭解情況可能會被誤會是因為雷月開太空船這件事。

 

  「哀~不可以怪我啊!是那個地圖根本不是給人看的阿」雷月開始辯解,雖然還想說下去,卻因為默狼眼神意似而止住,要是這樣辯下去可能會沒完沒了。

 

  「雖然你們這麼說,不過我的星靈已經送人了...」老人有些傷心地說,些月碎片哪....

 

  「嗯?」雷月挑挑眉「不過老財主啊!我聽說你還有一個好東西喔。」她聽見了凱歇斯的竊竊私語,而且凡夜好像也注意到了一直瞪著老人身後的盒子。

 

  雖然知道了那是甚麼後,可以說是非常想要,不過這是白羽的任務,獎賞也該是她的,而她會以朋友的身分為她爭取。

 

  「可是那個不能給人哪!」老人有些驚慌「那可說是我最珍貴的收藏品之一!」就算是在市面上能賣到上千萬的星月碎片他也無法割捨啊!

 

  「我用三枚星月碎片換取」雷月瞇著眼看著他,這樣總行了吧?他從冰月那又拿了兩顆月石.

 

  「你確定值得嗎?」冰月小聲地問,這傢伙總在做瘋狂的事,而且總不顧後果。這次魔花王送了他們一人一顆後又多送了三顆,雖然這東西他不在意給多少,但也是價值極高的魔力石阿。

 

  「等你看到東西後就不這麼覺得了。」他敢說那東西白羽一定喜歡。

 

  三枚!?這對收藏家可是非常大的數字啊!一次能拿到三個同樣的恆星星域產物呀!他的心臟快受不了了。

 

  掙扎了一會兒後,老人答應了「好吧!成交」

 

  他把盒子交給雷月後小心翼翼的拿過另外兩顆星月碎片,喜孜孜地拿在手上把玩。

 

  「那是甚麼東西啊?」亞塔洛好奇的湊過去看,只見是一個雕刻精美卻又不落俗套的盒子,非常漂亮。

 

  「是好東西~」雷月打開了盒子,裡面放著一顆有白色羽翼條紋的天藍色蛋。

 

  「這是?」白羽問,這是甚麼物種的蛋那麼珍貴,龍嗎?

 

  「野生天獸族的蛋。」雷月很開心的宣布「這可以說是最棒的寵物和坐騎呢!而且是你的了喔白羽」

 

  「咦?那麼好?」白羽瞪大了眼睛望著那顆蛋,非常大一愣,沒想到江賞一下子升級那麼多。

 

  裡面的小生命好像稍微抖動一下,歡迎自己的新主人。

 

(阿~我打完第十章了(開香檳),話說回來這一張的字數破四千耶~厲害吧?(遭踹)白羽你想要長甚麼樣的天獸族呢?(燦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逍遙月.雷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